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敬文园地 >>图片新闻 >>正文

汪盛玉教授做客敬文讲坛谈“人因劳动而美——基于马克思主义劳动观的思考”

添加时间:2019-03-08    预审:朱东妹    点击量:

本网讯(尹甜甜)37日晚上7点,2019年敬文讲坛第一讲(总第114讲)在敬文图书馆一楼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此次讲座邀请到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汪盛玉教授为广大师生做题为“人因劳动而美——基于马克思主义劳动观的思考”的讲座。讲座由刘和文副馆长主持,全校师生300余人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汪教授由一个生动的故事引出人与劳动的关系——“人因劳动而美”的主题,并从马克思主义的角度深刻阐释了劳动的概念,与同学们分享了关于劳动这一话题的深入思考。汪教授主要围绕三个方面展开论述:首先,如何看待马克思主义劳动观。汪教授从本质、目的、价值以及内容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马克思主义劳动观的基本概念,强调我们要努力追求劳动的真善美的一致。其次,要在美好劳动中实现美丽人生。汪教授由马克思主义劳动观出发列举古今中外的例子,指出社会发展史就是劳动发展史,人因劳而生产,人因动而发展,所以我们要积极进行劳动创造,劳动之美,美在诚实、美在敬业、美在创造。最后,汪教授从观念认同、行为、情感以及切身实践四个方面告诉我们应如何更好地将劳动融于生活,去创造更美好的人生。同时寄语同学们要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在美好的劳动中实现自我价值!


讲座结束后,汪教授和现场的师生们进行了交流,详细地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劳动认知的困惑。整场讲座,汪教授引经据典,阔谈古今,以渊博的学识和严谨的治学态度赢得阵阵掌声,给同学们多有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