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敬文园地 >>图片新闻 >>正文

陶海升教授做客敬文讲坛谈“环境保护”

添加时间:2019-09-27    预审:朱东妹  终审:朱东妹  点击量:

本网(图书馆 /文 张正莲/图)9月26日晚,2019年敬文讲坛第七讲(总第120讲)在敬文图书馆一楼视听阅览室举行。此次讲座邀请到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陶海升教授为广大师生做题为“漫谈环境保护”的讲座,讲座由图书馆刘和文副馆长主持,全校师生百余人聆听了此次讲座。



陶教授围绕“为什么做环保”“我们能做什么”以及“如何落地生根”三个方面展开论述。首先,陶教授从自身海外经历谈及国外环境保护的现状,特别指出国外环保事业对于细节的把握以及教育的方式是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的。其次,陶教授谈到家乡和周边地区环境存在的问题以及近些年的变化,他以个人带领学生参与实地调研、社会实践以及研发科普环保作品为例向我们具体阐明针对环境保护问题我们能做什么以及如何做得更好。此外,陶教授还提出为了让环保事业落地生根,我们一定要人人参与,广泛宣传,这样才能更好的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

最后互动环节,陶教授与同学们就垃圾分类和回收利用等环保现实问题进行了探讨。此次讲座,陶教授从自身环保教育的经历及经验出发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知识性与科普性兼备的文化讲座,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