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 列表

图书馆党支党部党小组会议制度

添加时间:2018-11-01    预审:朱东妹    点击量:


一、党支部党小组会是党员组织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小组活动的主要形式之一,也是提高党员素质的有效措施。   

二、党支部党小组会一般每月召开一至两次,如总支有特殊任务,次数可增加,也可以推迟召开。   

三、党支部党小组会的主要内容:   

1.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2.总支的决议,讨论贯彻总支决议的具体措施及每个党员应承担的任务。   

3.党员汇报思想、工作、学习和执行党的决议的情况,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4.根据总支的统一安排,定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5.分析群众的思想状况,研究如何做好群众的工作。   

6.研究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研究发展对象,评选优秀党员,讨论对党员的处分等党务方面的有关工作。   

四、做好会前准备,讲求会议效果   

1.会前要与党总支沟通,确定内容、方法、通知党员做好准备。   

2.党小组会要抓住中心内容讨论,有针对性地重点地解决一两个问题,力求统一思想。党小组长要采取有效措施防止会议不着边际地东拉西扯,以至浪费时间,不解决问题,挫伤党员参加党小组会的积极性。   

3.明确责任,及时督促、检查决定内容。   

4.做好记录,向总支汇报。记录的内容包括:会议时间、地点、主持人、参加人员名单、会议议题、党员的发言要点、会议决议等。会议记录要专人保管,存档备查。   

 图书馆党总支

○一七年八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