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 列表

图书馆馆长方青为研究生上党课

添加时间:2020-11-27    预审:刘卫东  终审:刘卫东  点击量:

11月18日,研究生党支部邀请图书馆馆长方青上题为《如何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党课。

方青指出,理解全面从严治党,首先需要理解“自我革命精神”和“打铁还需自身硬”,中国共产党作为全球最大的政党,需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以“永远在路上”的精神,管党治党。我们需要反思,为什么我们需要做到这样?其根本原因是党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党需要以伟大的自我革命,将人民的利益放到最高的地位。

方青指出,如何通过全面从严治党,体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首先在革命、建设、改革开放的不同历史阶段,从严治党始终是我们党推进党的建设实践的最鲜明的特色。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顶层设计不仅是历史经验的启迪,更是实现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时代必然。其次,人民拥护是共产党执政的基础,将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展现了执政底色。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党的基础目标和方向,是共产党存在的价值。

方青指出,从严治党怎么治,体现在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干部的过程中,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标准;坚持把严主基调贯彻始终;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同时需要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其原因在于能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建设质量,是打通最后一公里的关键举措。

方青指出,“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就是要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我们就应该关注什么。我们需要坚持不懈的纠治四风;需要严厉查处损害人民利益的行为;必须要夺取反腐败斗争的胜利。因为腐败会割断党与人民的血肉联系,需要做到“不敢腐”、“不能腐”和“不想腐”。最终实现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