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 列表

图书馆党总支组织教职工集中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添加时间:2020-11-27    预审:刘卫东  终审:刘卫东  点击量:


11月25日,图书馆党总支召开教职工理论学习会,邀请党总支书记程文海带领大家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图书馆馆长方青主持。

程文海从五个方面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一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新形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二是我国现代化建设到了新阶段,“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三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理念,新发展理念集中体现了我国的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和发展着力点。四是经济社会发展有了新目标,五是经济社会发展明确新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

程文海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全局性、历史性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