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 列表

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党员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添加时间:2020-12-24    预审:刘和文  终审:程文海  点击量:

12月11日上午,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党员开展主题实践活动,赴新农村建设示范基地殷港小镇和芜湖市国家重点工程芜宣飞机场参观学习。

在殷港小镇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党员们先后来到小镇客厅、艺创展览展示中心、乡村文创馆、学豹欢乐总动员项目研发中心等处,实地考察了小镇用文创赋能乡村振兴的初步成果,对小镇的历史文脉、平台打造、运营机制、特色产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殷港小镇融合艺术与人才,生态与生产,让创业者、原住民、就业者、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这里和谐共生。到目前,小镇集聚全国各地乡村文创设计企业100余家,汇集青年人才上千人。

随后,全体党员前往航空小镇和芜湖宣州机场参观。在航空小镇,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小镇现状,目前已培育中电科芜湖钻石飞机、北航芜湖通航创新园等龙头企业和项目,小镇以打造通航研发制造和通航运营保障为主导带动,以航空科教创新和航空文旅服务为支撑拓展的“两核双翼”四大产业板块。以钻石飞机等全球名牌产品为代表,奠定了芜湖在全国通航领域的领军地位。芜宣机场地处皖南板块核心区域,对构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促进芜宣两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是两市人民共同关注、满怀期盼的民心工程。机场工作人员带领党员们参观了航站楼,观看了全景展示的项目沙盘图,讲解了芜宣机场的各项建设成果、科技智慧创举和区域多元化多层次综合交通体系建设,深入阐述了今后的通用航空、空港物流、临港经济等产业发展对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的前景和重要意义。

通过主题实践活动,使广大党员看到了芜湖城市经济发展的强劲动力,更加坚定了党员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进一步激发了党员的工作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