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 列表

图书馆、档案馆联合召开“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

添加时间:2018-09-03    预审:朱东妹    点击量:

8月14日,图书馆、档案馆联合召开“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图书馆党总支委员和档案馆馆长陈孔祥出席会议,会议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程文海主持。

会上,两个部门负责人依次汇报了“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开展情况、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部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以鲁炜案、徽商集团窝案为反面教材,联系“陈杨周”案件以及近年来发生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认真围绕“六聚焦六整肃”查找班子存在的问题,深入查摆是否存在阳奉阴违表里不一、理想动摇信念滑坡、践踏法纪行为失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拉帮结派公器私用、品行不端德不配位六个方面的问题,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主要原因,并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方向和措施。

接着,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逐一开展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把自己摆进去,从主观方面找原因、找差距,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举措。在此基础上,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在会上进行回应表态。

程文海在最后总结中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无论是班子还是个人的对照检查都很深刻,相互批评也很真诚,态度端正、坦诚、友善,班子成员之间进一步交流了思想、统一了认识、明确了方向。希望班子成员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围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的要求,忠诚于党的领导,忠诚于图书馆事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真正实现在政治担当上过硬,在推动发展上务实担当,积极应对压力和挑战,努力完成年度各项任务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