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 列表

图书馆党总支中心组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添加时间:2018-09-18    预审:朱东妹    点击量:


9月18日,图书馆党总支中心组在二楼会议室深入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馆党总支书记程文海主持。

方青传达了学校纪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精神,对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领学,将主要内容结合案例进行了全面解读,并与原《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比新增的11条,修改的65条、整合的2条做了详细的讲解。

程文海领学了习近平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述了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科学回答了宣传思想工作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全面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对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具有十分重大的指导意义,是指导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习近平强调,完成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必须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程文海在总结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作出的再动员再部署,为做好正风肃纪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和制度利器。大家全面掌握《条例》核心要义和基本内涵,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的坚定决心和担当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坚决确保党中央一锤定音、定于一尊的权威。充分感受到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勇气和毅力,促使广大党员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始终保持党员干部忠诚廉洁担当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