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 列表

刘和文副馆长到赭山校区读者服务部党支部上党课

添加时间:2018-11-02    预审:朱东妹    点击量:


11月1日下午,赭山读者服务部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开展党课学习活动,刘和文副馆长讲授了题为《大力弘扬奉献神,引领时代续写辉煌》的党课。党课由支部书记梁新潮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刘和文副馆长的结合图书馆工作谈论新时代图书馆人如何奉献,包括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奉献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是共产党人精神特质。我们党一诞生,就把奉献鲜明地写在自己的旗帜上,党的全部奋斗史、发展史也就是一部奉献史。二大力弘扬奉献精神是新时代精神的呼唤、是完成党的历史使命的基本要求。党的十九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明了方向、绘就了蓝图。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新时代强烈呼唤共产党人的奉献精神。三是牢记使命争做甘于奉献、默默奉献的图书馆人。高校图书馆是学校的文献信息中心,图书馆工作本质就是服务,图书馆人要甘于奉献,做为党员要用理想支撑奉献,用实干书写奉献,用淡泊彰显奉献。

刘和文副馆长指出图书馆工作是平凡的,每个平凡岗位后面都有默默奉献的图书馆人在做服务。奉献是图书馆人的做优良作风,我们党员同志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大办弘扬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奉献精神,立足岗位,拼搏进取,无私无畏,做好本质工作,甘于服务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