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 列表

图书馆召开师德师风会议学习《新时代高等学校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添加时间:2018-12-04    预审:朱东妹    点击量:

 1128日下午,图书馆召开师德师风学习会,专题学习《新时代高等学校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除当班外的全体教职工参加,馆长方青主持学习会。

  党总支书记程文海首先从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积极奉献社会十个方面领学、解读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接着从文件的出台背景、重要意义、理解把握等方面解读了关于高校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程文海指出,制定教师职业行为准则,明确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针对主要问题、突出问题划定基本底线,是对广大教师的警示提醒和严管厚爱,是深化师德师风建设,造就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关键之举,也为教师严格自我约束、规范职业行为、加强自我修养提供基本遵循。教师要充分认识到职业的重要意义及特点,关心学生,理解学生,才能服务好学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言传与身教的统一。

   方青在最后总结中强调,《准则》《意见》的制定,明确了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为教师严格自我约束、规范职业行为、加强自我修养提供了基本遵循。希望大家关心爱护学生、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廉洁自律、积极奉献社会,把精神落实到图书馆的服务育人全过程,细微之处下功夫,一言一行守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