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 列表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程文海书记为办公室党支部上党课

添加时间:2018-03-08    预审:朱东妹    点击量:


         37日上午,程文海书记为图书馆办公室党支部上了一堂题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的党课。

  程书记首先提出初心的内涵,并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首先,初心就是共产党人的信仰以及追求信仰的自信与坚持;其次,初心就是共产党人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再次,初心就是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吃草精神、牺牲精神。

 坚持信仰。程书记引用愚公移山、精卫填海的典故反应出共产党员的自强不息和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共产党人带领全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夺取最后胜利。正是这种不惧任何艰难险阻的移山精神带领全国民众一步一个脚印奔赴小康社会、奔向美好生活。

 永葆对人民的赤子之心。程书记指出共产党人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首位,例如各类民族起义和机构名称均带有人民二字,这是赤子之心的表现。毛主席曾说过: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世界历史的动力。十九大报告和十三届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会议都提出各种惠民政策。要尊重人民的信仰和灵魂,善于从人民中汲取智慧。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即为我们的奋斗目标。

 艰苦奋斗的牺牲精神。建党以来,党领导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摆脱人民挨饿、挨打的局面。程书记举例讲述了方志敏的清贫精神,清贫,洁白朴素的生活,正是我们革命者能够战胜许多困难的地方!。清贫与朴素应该是共产党人的永恒追求。

   程书记最后强调,不忘初心,一方面是对党的革命历史的总结,正是我党始终坚持不忘初心,才能取得革命胜利;另一方面,要明确在以后的发展道路中,不要忘记依靠什么,不要忘记靠什么赢得民心,带领人民走向美好生活。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走得再远,走到辉煌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