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 列表

图书馆党总支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添加时间:2018-04-12    预审:朱东妹    点击量:

3月26日,图书馆党总支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领导班子成员和各支部支委参加,党总支书记程文海主持会议。

学习会中,程文海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

程文海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中提出,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重大战略部署,确定了新的奋斗目标。为更好发挥宪法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的重大作用,需要对宪法作出适当修改,把党和人民在实践中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上升为宪法规定。程文海书记强调,这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

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紧紧围绕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个总目标全面深化改革,加强党的领导,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领域,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在一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重大进展,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提供了有力保障。

最后,程文海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他指出周恩来同志半个多世纪奋斗的人生历程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历史的一个生动缩影,是新中国孕育、诞生、成长和取得崇高国际威望历史的一个生动缩影,是中国人民在自己选择的革命和建设道路上艰辛探索、不断开拓、凯歌行进历史的一个生动缩影。周恩来同志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的一颗璀璨巨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一面不朽旗帜。周恩来同志的崇高精神、高尚品德、伟大风范,感召和哺育着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

程文海在最后总结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令人深感振奋,倍受鼓舞。报告旗帜鲜明、高屋建瓴,深刻回答了事关党和国家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指明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前进方向。程文海要求与会党员认真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工作中增加责任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帮扶困难职工,促进图书馆事业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