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 列表

【两学一做】图书馆党总支举行“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报告会

添加时间:2017-06-15    预审:朱东妹    点击量:


67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举行“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报告会,报告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正光教授主讲,全体党员参加,报告会由党总支书记程文海主持。

张正光教授首先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员干部学习活动的情况和中央采取措施坚决整肃吏治,从抓作风、查腐败、变风气三个方面展现我党从严治党的决心。目前,“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效应初步显现,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逐渐形成。同时介绍了安徽省委开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的背景,他强调,“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是党保持集中统一的“利器”,这是党在加强自身建设过程中得出的历史经验。在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上,党惩处过很多不讲政治、不重规矩、不作表率的党员干部;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更是采取抓作风、查腐败、变风气等一系列措施强化“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他接着指出,“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在现阶段仍面临诸多挑战,比如,经济体制改革持续推进、政府职能转换艰难探索、核心价值体系尚在构建、社会转型持续剧烈不定、执政党面临的危险考验等等;“四风”还没有得到根本扭转,一些腐朽的思想价值观念对党提倡“讲、重、作”造成了一定的障碍此外制度的笼子还没有打好,“讲、重、作”的体制机制还有待于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在权力制约和监督上仍然不到位,“讲、重、作”的成效与群众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他进一步提出,可以通过强化政治自觉、强化理想信念教育、牢固树立“四个自信”、继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在打老虎的同时编织制度的“笼子”等举措来做好“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要在“学”上下功夫,在“做”上用力,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理想信念、始终坚持四个自信。

最后,程文海对张正光精彩报告表示感谢,他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党支部要精心组织实施专题教育,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全面做好规范动作,着力抓好创新动作,教育引导党员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重规矩,以上率下作表率要明确目标要求,精心制定支部和个人学习计划,坚持把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联系实际,做到学习与工作相互促进,把学习寓于工作,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