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 列表

【两学一做】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党员赴泾县新四军旧部接受红色革命教育

添加时间:2017-06-25    预审:朱东妹    点击量: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实地感悟革命奉献精神,618日,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泾县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红色革命教育。

清晨,党员们一行乘车来到新四军军部旧址,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实地参观了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瞻仰了军部司令部、大会堂,观看了各种珍贵的史料影像图片、历史文物和资料,仔细聆听了震惊国内外的“皖南事变”。看着按当时的陈设进行复原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工作场所和当年的作战科、参谋处,作战时用过的望远镜,以及叶挺军长“抗战到底”等手书,看着一张张尘封的桌椅,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篇篇翔实的史料,真实地记录了抗战时期新四军将士在恶劣环境中浴血奋战、英勇抗敌的战斗历史和光辉业绩。大家深深地被革命先驱们为实现崇高理想勇于献身的革命英雄气概所感动,深刻认识到中国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

党员们实地感知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追忆了革命先烈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心灵受到了洗礼,灵魂得到了净化,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党员们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弘扬先烈的崇高精神,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求真务实、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为推动图书馆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出一份力量。

据了解,新四军旧部又称皖南新四军军部旧址,位于泾县云岭乡罗里村,距县城约25公里。1961年,国务院公布其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637月陈毅元帅敬题“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馆名。至今,新四军军部旧址是全国新四军纪念地中唯一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全国保存最完整的革命旧址群之一,也是中国近现代八大重要史迹之一。它的总建筑面积达10000平方米。

党总支书记程文海在活动结束后总结指出,皖南新四军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是开展“两学一做”的生动教材,希望每位党员能以革命历史为镜,以革命先烈为镜,学习他们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革命理想,学习他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革命情怀,真正做到心灵上震撼、精神上洗礼、思想上升华,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为把图书馆建设成“国内领先、省内一流”服务研究型图书馆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