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 列表

【两学一做】图书馆开展“党员活动日” 举行“讲重作”专题教育活动

添加时间:2017-09-11    预审:朱东妹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健全党员日常学习教育管理机制,提高基层党组织生活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水平,根据学校的布置和要求,图书馆党总支设立党员活动日制度,实施专题学习和实践教育。9月7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举行首次“党员活动日”,开展“讲重作”专题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参加,党总支书记程文海主持。

会上,程文海带领全体党员系统全面的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纪委十八届五次全会的讲话《加强纪律建设 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分析了全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程文海指出,讲规矩是对党员、干部党性的重要考验,是对党员、干部对党忠诚度的重要检验。党的十八大以来,持续不断的反腐高压态势一直深得民心。保持反腐高压态势不放松,不仅有利于揪出更多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老虎”“苍蝇”,也有助于对广大党员和领导干部形成警示教育作用,让更多党员干部自觉约束自己的行为,避免触犯党纪国法,不断推进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廉洁政治”建设。

接着,全体党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的视频。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论述精辟,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