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 列表

【两学一做】图书馆党总支开展正反面典型教育 扎实推进“讲重作”专题教育

添加时间:2017-09-11    预审:朱东妹    点击量:

图书馆党总支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活动,7月6日下午,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纪录片,开展正反面典型教育。

首先,全体党员观看了《蚁贪之祸》的教育视频,讲述了“蚁贪之王”陈义栋和钱祖伟从收取0.012元贿赂开始,进而逐步走向“大贪”的犯罪历程;以及轰动京城的“小会计”卞忠从小挪小贪发展到贪挪公款2.2亿元的真实案例,生动的揭示了“蚁贪”的主要特征,深入挖掘了“蚁”何以成“贪”的深层次原因,从而警示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千里之堤,溃于蚁穴”沉痛教训。

接着,观看了上海图书馆的服务明星集锦视频《身边的榜样 服务的明星》,学习上海图书馆工作人几十年兢兢业业立足本职岗位,服务读者,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满足读者新需求,上海图书馆的服务明星们优秀事迹深深打动了在座的每位党员。

程文海在总结中表示,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蚁贪的警示,要养成健康积极的生活态度,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不断提高综合素质,时刻牢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的告诫,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拒腐拒贪。同时,要求大家夯实图书馆的基础服务,多为读者做实事,多为图书馆工作出谋划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