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 列表

【两学一做】践行“两学一做” 传承红色基因

添加时间:2017-10-17    预审:朱东妹    点击量:

   10月14日,花津校区读者服务部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富阳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以“践行两学一做,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教育学习活动。

   首先参观了郁达夫故居,在郁达夫的塑像面前,党员们深深鞠躬致敬,表达深沉的敬仰和缅怀之情。从讲解中得知郁达夫是新文学团体创造社的发起人之一,他在文学创作的同时,还积极参加各种反帝抗日组织,先后在上海、武汉、福州等地从事抗日救国宣传活动。1945年8月29日他被日本宪兵秘密杀害于印尼,1952年他被追认为革命烈士。随后党员们来到龙门古镇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孙晓梅烈士纪念馆。1943年4月27日,孙晓梅在护送干部半夜北渡长江返回途中,不幸被日本宪兵队特工人员抓捕。孙晓梅被捕后,面对敌人的威逼利诱,严刑拷打,宁死不屈。不久,日军将孙晓梅押到南京老虎山残酷杀害。孙晓梅牺牲时年仅29岁。1949年1月,她被追认为革命烈士。在纪念馆里题着孙晓梅的名言:我们谁都应该抱着职业无分贵贱,小事情并不可羞和卑贱的信念,去做我们能做的事业。1984年6月,当年曾与烈士共事的我国著名经济学家薛暮桥书诗一首,以表达对烈士的怀念:“二十年华运幄帷,文精武壮女中魁。昔日洒下一腔血,今朝腾起千枝梅。”郁达夫、孙晓梅等烈士们短暂而光辉的一生,给人们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他们用青春和热血实现了“为国家效劳”、“为理想斗争到底”的誓言。他们为中华民族的独立贡献了壮丽的青春,为后人留下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通过此次红色教育学习, 支部党员们深受教育,心灵受到洗礼。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牢记党的教导,进一步提升自己,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开拓创新,积极进取,努力推进图书馆事业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