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 列表

【两学一做】深入推进“两学一做 ” 传承红色革命精神

添加时间:2017-11-06    预审:朱东妹    点击量: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114日,赭山读者服务部党支部和参考咨询部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新四军七师师部所在地——无为县红庙镇,参观新四军第七师师部旧址和纪念馆,追寻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

全体党员首先沿着将军大道,学习参观了新四军第七师司令部旧址。该旧址保留有石砖、土木结构茅草加小瓦平房七间,存有七师司令部机要室,七师政委曾希圣同志住过的五间房,七师领导同志用过的桌、椅及当年曾希圣亲手嫁接的两棵梨树等。抗战时期,皖江地区是全国19块敌后抗日根据地之一。这里南临长江,西濒巢湖、白湖,北靠银屏山区,是大别山的外围门户,在战略上具有重要地位。当年新四军第七师在艰难困苦的条件下,努力发展革命武装,建起了范围广大的沿江革命根据,经受了血与火的洗礼,为民族解放创造了惊天动地的丰功伟绩。

接着大家参观了2014年建成的新四军第七师纪念馆。共七个展厅上下两层,分别展出了日军侵华战争、皖江抗日怒潮、血泊中诞生的新四军第七师、第七师健儿驰骋皖江、巩固发展的皖江敌后抗日根据地、永远的丰碑、铁流浩荡续征程等七个主题的图片和实物等珍贵历史资料。了解革命前辈们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进行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历程。

通过此次直观、生动、鲜活的新四军七师红色教育。大家深切感受到新四军精神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的今天,仍然具有超越时空的强大生命力,是激励我们前进的丰富资源和不竭动力;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的遗志,发扬光荣的革命传统;以这次党性教育为契机,坚定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增强党员的“四有意识”,树立合格党员的标尺,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立足本职工作,做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