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 列表

【两学一做】图书馆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为什么出发”主题党日活动

添加时间:2017-11-12    预审:朱东妹    点击量: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11月5日,图书馆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党员走进王稼祥纪念园、芜湖市博物馆,开展以“为什么出发”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重温芜湖历史,增进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

在王稼祥纪念园的先烈铜像前,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肃立默哀,并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王稼祥生平陈列馆和纪念园藏馆里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张张感人的历史图片让党员们深切感受到了王稼祥同志为革命事业和共产主义理想奋斗不息的艰辛与风采,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先进性的理解。在市博物馆,全体党员跟随工作人员的脚步,依照历史脉络先后参观了三层共六部分的展陈内容。参观过程中,党员们特别是古籍部的党员同志还就一些历史问题与讲解员进行探讨,加深了党员们对芜湖发展历史的认识,也给讲解员以不小的启发。在看到渡江第一船场景时,仿佛看到了渡江战役中人民解放军奋勇争先、勇敢无畏的身影。芜湖历史发展与变化让广大党员真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96年历程的艰辛与辉煌。

活动结束后,总支书记程文海总结指出本次肯定活动很有意义,希望支部全体党员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更好地发挥党员先进性,做好图书馆服务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曾告诫全党:“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只有时刻牢记历史才能永葆初心,更加坚定地跟着党的步伐继续前行。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从自身出发化信念为行动,从身边最平常的历史与革命事物中体悟“为什么出发”,更好地在服务岗位发挥党员先进性与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