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 列表

关于印发《安徽师范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

添加时间:2016-05-26    预审:朱东妹    点击量:

关于印发《安徽师范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

校学组发〔2016〕2号

各院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

现将《安徽师范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宣传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代)

        2016年5月13日

 

 

    安徽师范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宣传工作方案

为切实做好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宣传工作,进一步把握正确导向,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师发〔2016〕20号)精神,结合实际,制定如下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加强对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展情况、成功经验、先进典型和实际效果的宣传,营造开展学习教育的良好氛围,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尊崇党章、遵守党规,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行动,为推动学校事业快速健康发展、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二、宣传重点 

(一)突出宣传党章党规党纪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学校党委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和决策部署。

(二)突出宣传学校深入开展学习教育的进展成效、先进典型以及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情况。

(三)突出宣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成效反响和理论成果。

(四)突出宣传各部门、各学院结合学习教育,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工作实绩。

三、具体任务 

(一)强化理论学习。根据学校总体部署,会同相关部门组织安排好校党委中心组学习活动,发挥党委中心组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的示范带头作用。(责任单位:宣传部组织部)

制作专题网站。在校园网主页上开辟“安徽师范大学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网站”,及时传达上级文件和讲话精神,提供学习辅导材料,展示学校开展学习教育情况。(责任单位:宣传部)

加强舆论引导。利用校园网、校报、校园广播等宣传阵地,开设专题专栏,及时报道学校教育实践活动的进展情况、特色亮点、典型经验等,刊发学习体会和“施轩”评论员文章。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工作。(责任单位:宣传部各部门各学院)

(四)突出典型宣传。结合庆祝建党95周年,充分挖掘在学习教育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及时宣传学习教育中的典型做法和成功经验,注重发挥典型示范作用。(责任单位:宣传部各部门 各学院)

(五)用好新兴媒体。发挥新媒体传播优势,综合运用网络传播手段全方位、多角度做好学习教育宣传工作。学校在安徽师范大学微信公众号上开设“党建之声”等专栏专题,开展学习教育在线测试。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开展专题宣传。征集一批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主题的微电影、微动漫、微视频,在学校新媒体平台上进行展播。(责任单位:宣传部各部门 各学院)

(六)组织对外宣传。加强与省级以上主要媒体的联系和沟通,积极提供报道素材,组织开展媒体集中采访活动,大力推介我校开展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努力扩大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宣传效果。(责任单位:宣传部)

(七)发掘校史资源。利用校史中蕴含的丰富教育资源,发掘鲜活的历史事件和名人轶事,编印《师大故事》,用老一辈师大人的感人小故事教育感化党员干部,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和师大精神。(责任单位:宣传部档案馆)

(八)开展专题研究。会同相关部门、学院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理论研究;成立“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征文活动,努力打造一批高质量的理论研究成果。(责任单位:组织部宣传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

(九)组织理论宣讲。结合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会同相关部门、学院,组建学生宣讲团,深入乡村社区,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宣讲活动。(责任单位:宣传部团委 马克思主义学院)

(十)编印工作简报。定期编辑《安徽师范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简报》,并做好简报电子版网上刊发和报送工作。(责任单位:宣传部)

(十一)摄影摄像服务。积极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供摄影摄像服务,保留珍贵的影像资料,全面展示学习教育成果。(责任单位:宣传部)

(十二)校园氛围营造。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横幅标语的内容设计和悬挂工作,利用宣传栏、黑板报、橱窗、电子显示屏等载体,营造学习教育的良好氛围。(责任单位:宣传部各学院)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部门各学院要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高度重视宣传引导,加强组织领导,周密策划,精心组织实施,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项宣传任务落到实处。

(二)紧扣主题,把握导向。要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准确体现中央和省委精神,密切联系学校实际,紧紧围绕学习教育主题,突出工作重点,创新宣传教育形式,着眼于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舆论氛围。各部门各学院要加强对本单位宣传阵地的管理,严格采编审核流程,牢牢掌握舆论工作的主导权。

(三)健全机制,注重实效。建立信息报送机制,各单位要安排专人担任宣传信息员,负责与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宣传组)的日常联系,负责各单位报道稿件撰写和线索提供。要结合工作实际,找准特色亮点,提高宣传工作的贴近性、针对性和亲和力、感染力,促进学习教育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