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 列表

关于开展学习教育第一专题学习讨论的通知

添加时间:2016-05-26    预审:朱东妹    点击量:

关于开展学习教育第一专题学习讨论的通知

 

各院级党组织:

根据省委要求和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安排,5底前要开展学习教育第一专题学习讨论,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题

围绕“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进行专题讨论,结合“五查五看”谈学习体会。

二、主要形式

1、全体党员以支部(党小组)全体党员会议形式开展;

2、处级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以中心组学习会的形式开展,同时需参加所在支部的学习讨论,过双重组织生活。

三、学习的重点内容

1、《中国共产党章程》;

2、《认真学习党章 严格遵守党章》(习近平,2012年11月16日);

3、《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版)》第一、二、四部分。

四、讨论的重点内容

1、如何进一步强化党章意识,将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的要求体现在实际工作之中;

2、如何进一步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定崇高理想信念,始终做到爱党、信党、护党、跟党走;

3、如何进一步自觉地强化理论武装,补足精神之钙,提高政治素养,坚定“三个自信”;

4、如何结合“亮身份、作承诺、当先锋、树形象”活动,进一步立足岗位做表率,推动学校事业科学发展。

五、相关要求

1、撰写发言提纲。党员个人会前要围绕学习内容,对照“五查五看”撰写发言提纲;

2、抓好学习讨论。要严肃认真组织学习讨论,不能只学习不讨论、不能以研究工作代替学习讨论,学习讨论要做到有提纲、有笔记、有记录、有报道。

3、按时提交材料。学习讨论结束后,党员的发言提纲要及时报所属院级党组织备案,其中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需报学校党委(督导组)备案。院级党组织要择优向学校党委推荐师生党员的发言提纲,学校党委将根据上级要求上报所有校级党员领导干部的发言提纲,并择优上报其他党员的发言提纲。

特此通知。

 

                             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代)

                                             2015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