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 列表

关于在全校党员中深入开展“亮身份、作承诺、当先锋、树形象”活动的通知

添加时间:2016-05-26    预审:朱东妹    点击量:

                          

                               校学组发〔2016〕3号

各院级党组织:

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扎实开展,引导全校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根据中共安徽省委《关于在全体党员中深入开展“亮身份、作承诺、当先锋、树形象”活动的通知》(皖学组发〔2016〕7号)要求,现就在全校党员中深入开展“亮身份、作承诺、当先锋、树形象”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开展“亮身份、作承诺、当先锋、树形象”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在任何岗位、任何地方、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铭记党员身份,履行党员义务,不断增强党员意识;带头承诺践诺,践行党的宗旨,强化群众观念,密切联系师生,积极为师生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增强师生感情;勇于担当作为,自觉把本职工作当作崇高的事业来对待,事事有激情,处处在状态,在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中当标兵、作模范;坚持“四讲四有”标准,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冲得上去,把党员先锋形象树起来,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奋发有为、建功立业,为服务“三个强省”做出新贡献。

二、基本原则

1. 坚持分类开展。结合学校不同群体党员的岗位职责,突出实践特色,加强分类开展,把活动任务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因人因事制宜,分类别、分层次开展活动,不搞“一刀切”。

2.突出师生满意。坚持把师生满意作为检验活动成效的标准,顺应师生期盼,把师生意愿和需求作为活动的重要内容,帮助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让师生在活动中看到变化、见到实效、得到实惠,在师生中树立党员良好形象。

3. 注重融入日常。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经常以“四讲四有”标准来对照检视,进一步增强党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把“亮身份、作承诺、当先锋、树形象”抓在日常、做在平常、严在经常。

三、主要内容

1. 亮出党员身份。在职教工和学生党员应通过参加党内活动和会议时佩戴党徽、进行网上党务公开、摆放工作牌、设置党员先锋岗和党员示范窗口、建立党员工作室、创建党员责任区、发放党员服务卡、悬挂党员公示牌等方式亮出身份。离退休党员可通过参加党内活动和会议时佩戴党徽、开设党务公开栏、悬挂党员户标牌等方式亮出身份。全体党员在特定岗位和关键时刻,可通过建立临时党支部(党小组)、成立党员突击队、党员攻坚组、悬挂党旗等方式亮出身份,做到挺身而出、冲在一线、攻坚克难,引导见贤思齐,凝聚强大力量,铸就坚强堡垒。

2.广泛开展承诺。完善以长远承诺为基础、年度承诺为主体、即时承诺为补充的“三位一体”承诺模式,承诺内容要结合工作和学习生活实际,体现合格共产党员“四讲四有”标准。教师党员要围绕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教育改革,主要在爱岗敬业、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科研服务等方面进行承诺;机关党员要围绕改进作风、提高效能,主要在履职尽责、联系服务师生、开展结对帮扶、廉洁自律等方面进行承诺;后勤服务部门党员要围绕改进作风、提高服务质量,主要在爱岗敬业、提供优质服务等方面进行承诺;学生党员要围绕成长成才、报效祖国,主要在刻苦学习、道德养成、遵纪守法、志愿服务等方面进行承诺。

3. 争当先锋模范。对照“四讲四有”标准,坚持在思想上、 行动上当先锋、作表率,在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强化宗旨观念、树立清风正气、立足本职岗位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机关和后勤部门党员要进一步改进作风提升效能,做管理和服务育人的表率;教师党员要带头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踊跃投身教育创新实践,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学生党员要带头践行 “八字真经”和“六有”,做全面发展的表率。

4. 树立良好形象。全体党员要树立讲政治、有信念的良好形象,始终对党忠诚,挺起理想信念的“主心骨”,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党爱党;要树立讲规矩、有纪律的良好形象,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组织观念、服从组织决定,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要树立讲道德、有品行的良好形象,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要树立讲奉献、有作为的良好形象,践行党的宗旨,保持为民本色,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在推进改革发展稳定中当标兵、作模范,真正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让党旗在校内外高高飘扬。

四、有关要求

1. 提高思想认识。开展“亮身份、作承诺、当先锋、树形象”活动,是深入推动学习教育的有效载体。各院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紧密结合单位实际,精心谋划,周密部署。要强化督查指导,推动活动有效开展。

2. 坚持统筹兼顾。要把开展“亮身份、作承诺、当先锋、树形象”活动作为开展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与推动本单位重点任务完成紧密结合起来,与做好党员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活动促学习教育开展和任务落实,以学习教育开展和任务完成情况检验活动开展成效,做到两手抓、两促进,防止出现“两张皮”。

3.创新方式方法。要立足教工和学生等不同群体党员实际,创新开展“亮身份、作承诺、当先锋、树形象”的具体方式方法,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切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4. 营造良好环境。要切实加强宣传,通过校园网、校报、广播台、微信等,及时宣传好做法好经验和先进典型,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要结合庆祝建党95 周年活动,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实践活动,形成良好氛围。

各院级党组织开展活动的情况,要及时报学校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

 

附件:安徽师范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员公开承诺书

 

 

                              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代)

                                           2016年5月19日

 

  安徽师范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员公开承诺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