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 列表

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党员参加《离骚》经典诵读会

添加时间:2016-06-14    预审:朱东妹    点击量: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为弘扬端午民俗文化传承爱国主义教育和培养民族精神。68日清晨,由图书馆党总支倡导主办的“诵经典、品书香、塑人格—《离骚》诵读会”在敬文图书馆东大门前举行。图书馆在职党员、部分无党派和民主党派老师,读者协会会员、新国学社会员等5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清晨,在蒙蒙细雨中,同学们纷至沓来,列队站好,715分活动准时拉开帷幕,500余名师生在新国学社社长郝峰山的领读下,整齐有序地朗读起来,“帝高阳之苗裔兮,朕皇考曰伯庸。摄提贞于孟陬兮,惟庚寅吾以降……”顿时,图书馆外原本静谧的氛围被打破,美丽的花津湖畔萦绕回荡着时而慷慨激昂、铿锵有力,时而柔美悠扬、清新婉转的琅琅读书声。

用经典浸润心灵,让阅读丰富人生。经典诵读不仅拉近了图书馆党员与传统经典的距离,还让图书馆党员感受到伟大爱国诗人屈原的人格魅力和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和增强了图书馆党员的爱国热情与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感。

据悉,本次活动乃图书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创新举措之一,图书馆还将利用宣传栏等其它形式来推动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