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 列表

“两学一做”图书馆:全体党员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

添加时间:2016-09-13    预审:朱东妹    点击量:


为了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巩固与强化前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党员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98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警示与反思》和《守住第一次》。          

《警示与反思》以湖北某高校校长、党委书记在新校区建设工程中受贿,分别被判刑13年和10年案件为例,深入剖析领导干部走向犯罪道路的历程,警示广大干部要秉公用权,筑牢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两道防线,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家庭账、自由账,严守小节关,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守住第一次》通过深入剖析具有代表性的典型案例,全景展示了违纪违法第一次从小到大、从量变到质变的演变过程,深刻揭示了由此引发的失去前程、亲情、健康、自由,甚至生命代价的悲剧结果,初步提出了党员干部如何守住第一道防线的具体措施。  

活动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程文海主持,他指出,警示教育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帮助广大党员干部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道德防线重要形式。希望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要以腐败分子为反面教材,认真学习、领会、践行党章党规,严守廉洁自律底线,做到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