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 列表

图书馆党总支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添加时间:2019-04-29    预审:朱东妹    点击量:


4月29日,图书馆党总支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党总支全体委员参加学习会。

程文海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思政课教师发挥的关键作用,要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第一粒扣子,首先自己要按照要求,真正做到“六要”,坚持“八个相统一”,把思想政治理论课讲得入耳、入脑、入心,联系实际接地气,引导学生辩证、理性看待问题,增强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同时,思政课程离不开与课程思政相结合,专业课程也要嵌入思想政治教育的内容,实现“三全育人”。

程文海要求大家要学思结合、学用结合,有针对性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讨活动,深入领会讲话精神内涵,结合实际,认真思考,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位。

会上,程文海还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建设全媒体成为我们面临的一项紧迫课题。要运用信息革命成果,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做大做强主流舆论,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舆论支持。要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加快构建融为一体、合而为一的全媒体传播格局。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要抓紧做好顶层设计,打造新型传播平台,建成新型主流媒体,扩大主流价值影响力版图,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开、更广、更深入。要旗帜鲜明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通过理念、内容、形式、方法、手段等创新,使正面宣传质量和水平有一个明显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