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 列表

图书馆教职工集中学习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添加时间:2019-05-10    预审:朱东妹    点击量:


5月8日,图书馆党总支以支部为依托,组织支部所属部门集中学习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指出五四运动是中国近现代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个重大事件,是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走向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转折点,在近代以来中华民族追求民族独立和发展进步的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就五四运动意义而言,习近平用“六个伟大”来形容,他指出五四运动是“伟大爱国革命运动”、“伟大社会革命运动”、“伟大思想启蒙运动和新文化运动”、“伟大旗帜”、“伟大觉醒”、“伟大传统”。此外,习近平勉励广大青年,对青年提出了“六点期望”。他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和要锤炼品德修为。同时,习近平还号召各级党委和政府、各级领导干部以及全社会:要主动走近青年、倾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要真情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做青年工作的热心人;要悉心教育青年、引导青年,做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支部书董家魁说,“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广大青年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谆谆教诲振奋人心,激发起广大青年为梦想不懈奋斗的澎湃力量,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进一步说,就是要坚定信念、崇高品德、广博知识和艰苦创业。

2017级文献资源保护与利用专业王庆同学说:“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长征,而我们青年人是这个时代长征的主力军,五四运动精神随着时代的发展被赋予了新的思想内涵。作为当代青年学生,我们要继续发扬五四运动精神,我们要不断创新,勇于挑战,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自觉向党靠拢,听党指挥,在为祖国奉献的过程中,实现自我价值,升华人生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