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 列表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

添加时间:2019-06-04    预审:刘卫东  终审:刘卫东  点击量:

2019年6月2日,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黄山市徽州区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集体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牢记历史使命”活动,接受红色精神的洗礼。

据介绍,岩寺作为南方八省红军游击队集中地,在中国革命史上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1938年2月,新四军军长叶挺,副军长项英等同志率领7000余官兵在岩寺进行集中整编,在这里点燃了东进抗日的燎原之火,留下了新四军及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辉足迹。大家参观了徽州区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感怀新四军的“铁军”风采和革命精神,深刻体会到叶挺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以及新四军战士们不畏艰险、坚定信念、艰苦奋斗的历程。

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倾听解说人员讲解新四军在岩寺整编及北上抗日的史实,仔细观看纪念馆里展出的各种珍贵图片、文物、资料。新四军将士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铁军精神”,永载史册,彪炳千秋,并影响和激励着我们这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党员们表示,这是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之行,也是一次重要的党性锻炼之行,理应率先示范、争当表率,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参加活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要铭记革命历史,要加强革命传统教育,自觉肩负起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