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 列表

图书馆组织教职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联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添加时间:2019-06-11    预审:刘卫东  终审:刘卫东  点击量:


610日,图书馆党总支以支部为依托,组织支部所属部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联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作了重要讲话,对文艺社科工作者提出四个要求。一要坚持与时代同步伐。要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根人民,创作才能获得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源泉。三要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把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阐释好。四要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要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树立高远的理想追求和深沉的家国情怀,努力做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有贡献的艺术家和学问家。会议指出,要勇于担当"培根铸魂"使命任务,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展现新时代文艺界、社会科学界委员新形象。

参加学习的教职工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在这些方面都要过硬,其中最重要的是政治品德要过硬。同时,也必须始终恪守学术道德,坚守诚信本分,培养高尚情操,在锤炼学术素养中磨砺学术精品,在勤业精业中做好社会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