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 列表

研究生党支部党员活动日集中学习”路炳辉同志先进事迹”

添加时间:2019-07-04    预审:刘卫东  终审:刘卫东  点击量:



       7月3日,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集中学习“路炳辉同志先进事迹”,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卫东主持。

       学习会上,支部书记刘卫东首先对路炳辉同志作了介绍,路炳辉是安徽师范大学政治学院教授,全国师德标兵,最美思政课教师,中国敬业奉献好人。他长期从事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育教学和研究工作。面向大学生义务举办的个人讲坛“丙辉漫谈”已经开展三百多期,热爱教育事业、关爱学生成长的相关事迹先后被国内多家重要媒体报道。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 “拔节孕穗期”这些寄予厚望和饱含深情地经典表述,让思政课的重要意义跃然纸上。路炳辉老师的思政课课堂教学诙谐有趣,深受学生喜爱;他创办的“丙辉漫谈”,影响着无数青年学子;他坚守“做一个温暖的老师”的信念,始终做学生心灵的守护者。路丙辉利用课余时间给学生义务开讲座,每场讲座,路丙辉不仅精心设置与学生生活学习密切相关的主题,还安排答疑环节,排解学生学习生活中的困惑。

     “花香袭人品自高”,唯有有心才能塑造心。学习会后,党员们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