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 列表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靖应邀为图书馆教职工作《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与路》报告

添加时间:2019-07-10    预审:刘卫东  终审:程文海  点击量:


7月3日下午,图书馆在敬文馆一楼报告厅召开教职工理论学习会,邀请我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靖同志为全体教职工作《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与路》的报告。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程文海主持。

会上,胡靖部长以为什么要重视理论武装”和“什么是新时代””为切入点,详细论证了中国为什么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接着,胡靖部长从指路——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迷路——社会主义从兴起到挫折、开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明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四个阶段分别展开,总结了近代以来中国已经经历的和即将经历的五个新时代,详细论证了始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意义;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是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他强调道路决定命运,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是需要我们不断探索、不断回答的重大时代课题。

胡部长的精彩阐述从理论和实践上回答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基础和实践基础,以准确的事例与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理论课。

程文海书记在总结中指出,大家要牢固树立安全、稳定意识,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把理论精神内化为自觉的行为指南,立足本职岗位,心怀读者,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断勤奋工作,锐意进取,为努力建设高水平图书馆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