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 列表

图书馆党总支召开换届选举党员大会

添加时间:2019-07-10    预审:刘卫东  终审:程文海  点击量:

7月8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安徽师范大学图书馆总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在敬文图书馆视听阅览室举行。图书馆全体党员,馆民主党派代表、老领导代表特邀列席大会,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继红同志代表校党委出席会议并致辞。大会由馆长方青同志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张继红同志代表校党委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首先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图书馆召开总支部委员换届选举大会,是图书馆建设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图书馆全体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喜事。近年来,图书馆党总支认真贯彻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秉承“以人为本、创新服务”的工作理念,紧紧依靠广大党员和职工,抢抓机遇,锐意进取,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取得了较大成绩。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作为学校的文献资源中心,图书馆人更加勤奋敬业、与时俱进,以弘扬优秀文化为己任,为保证学校教学科研需要,打造读者满意的图书馆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程文海代表上一届图书馆党总支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以人为本抓党建、创新服务谋发展》的工作报告,从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两个大的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和总结。报告强调:在过去的三年中,图书馆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创新服务”的宗旨,党建和事业发展协同推进、相互促进,党总支政治核心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成效显著,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加强;文献资源尤其是特色资源建设长足发展,阅读环境不断改善,文化品牌创新发展,读者服务能力显著提升。报告明确了未来三年图书馆党建工作的基本思路,并强调指出:要以从严治党为原则,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要以读者服务为根本,不断提高服务质量;要以忠诚、干净、担当为追求,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要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不断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以发挥作用为目标,加强统战和群团工作。 

根据大会议程,各支部分组讨论并审议了党总支工作报告、《图书馆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和《图书馆党总支委员选举办法》等。

最后,大会表决通过了党总支工作报告和《图书馆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图书馆新一届党总支委员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随后,图书馆新一届党总支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选举程文海为新一届党总支书记。张继红同志对图书馆党总支新一届班子表示祝贺,她指出:本次换届工作能够做到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讲风格,严格程序,严肃纪律,严把关口,严守政策,做细工作,规范操作,确保了换届工作圆满成功。她对新一届总支委员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全面加强党的领队,继续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二要重视基层,打好基础,注重基层工作方式方法的创新,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三要加强谋划,当担作为,促进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的融合,积极推进图书馆各项事业发展。

    大会还收到了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图书信息档案联合党总支、江西师范大学图书馆党总支、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等兄弟单位党组织发来的贺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