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 列表

赭山读者服务部党支部学习《民族复兴的精神动力!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谈抗战精神》

添加时间:2019-09-10    预审:刘卫东  终审:刘卫东  点击量:


9月5日下午,赭山读者服务部党支部在敬文图书馆二楼会议室集中学习《民族复兴的精神动力!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谈抗战精神》,支部党员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梁新潮主持。

会上,梁新潮首先带领大家熟悉了中国人民抗战历史。9月3日,对于中华民族来说具有非凡的意义,中国人民经过长达14年艰苦卓绝的斗争,终于在这一天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接着带领大家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重要场合谈及中国人民抗战历史。习近平指出,新的历史条件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大力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不断增强团结一心的精神纽带、自强不息的精神动力,继续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不断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成就告慰我们的前辈和英烈!习近平强调,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决定因素。古往今来,任何一个有作为的民族,都以自己的独特精神著称于世。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民族精神的核心。并强调,现在,我们正在进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和根本宗旨,必须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必须发扬革命战争年代那种敢于战斗、不怕困难的奋斗精神,勇于战胜各种艰难险阻、风险挑战,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记由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历史,牢记中国人民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的伟大贡献,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图书馆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