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 列表

图书馆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添加时间:2019-09-17    预审:刘卫东  终审:刘卫东  点击量:

9月16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在敬文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学校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副组长、学生处副处长杨一飞,图书馆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部门主任参加了动员会议。会议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程文海主持。

会上,程文海书记首先代表图书馆党总支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讲话,程文海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第二要聚焦目标要求,把高标准高质量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我们要把握总要求,聚焦根本任务,紧扣具体目标,强化重点措施,推动上级党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第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杨一飞在发言中指出,我校是第二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单位,根据学校党委安排,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派出10个指导组,对各部门各单位主题教育进行督促指导。我代表督导小组对图书馆主题教育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的意义。二是学懂弄通做实,把主题教育与图书馆工作相结合。三是抓关键少数,科学合理改进组织方式。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把问题找实,聚焦发展瓶颈。五是加强组织领导,推动任务落实。

程文海在最后总结中要求广大党员,压紧压实领导责任,坚决防止形式主义,重视宣传引导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图书馆工作,以实际工作成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