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 列表

图书馆党总支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添加时间:2019-12-02    预审:刘卫东  终审:刘卫东  点击量:

根据中央、省委的有关部署要求和学校党委《安徽师范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通知文件精神,自9月23日开始,图书馆党总支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根据图书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安排表的计划,中心组集中学习7次,专题研讨4次,按时完成了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安排的全部任务。组织图书馆党总支委员、部门主任、支部书记等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中学习会上的讲话》、《习近平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讲话》、《习近平视察河南新县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讲话》,《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相关内容等。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全国教育大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李夏同志、黄文秀通知和路丙辉同志的先进事迹。

期间,党总支委员、部门主任、支部书记结合实际工作岗位撰写发言提纲。围绕“牢记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守纪律规矩,当好清正廉洁的表率”、“勇于担当作为,破解工作难题”四个专题进行了专题研讨会。

图书馆将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突出问题导向,注重分级分类,推深做实“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使全馆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不断提升文献资源保障服务的信息化水平,努力满足师生员工的文献资源需求,保证学校教学科研需要,打造读者满意的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