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 列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参观王稼祥纪念馆和渡江战役纪念馆

添加时间:2019-12-03    预审:刘卫东  终审:刘卫东  点击量:

为重温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进一步弘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精神。11月29日上午图书馆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赴王稼祥纪念馆和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教育活动。

大家首先到达的是王稼祥纪念园,纪念园由铜像、纪念碑、事迹陈列室、藏书厅、接待厅五个部分组成。王稼祥生平陈列馆内保存着十分丰富详实的历史资料和生平介绍,收藏了大量珍贵的老照片和历史文件、手稿、书信等有价值的历史文物实物。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们有序参观了王稼祥同志纪念馆,认真聆听了王稼祥同志的革命事迹,仔细观看了图片、文稿、实物、影像等资料,回顾了王稼祥同志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做出的不朽业绩,深切缅怀了革命先辈们英勇奋战、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

随后,大家乘车前往渡江战役纪念馆。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依序参观了战前形势、战役准备、突破江防、战役胜利、人民支前、英烈业绩等展厅,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真切感受到了党的伟大感召力战斗力、军民团结一心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鱼水深情和人民解放军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大家或驻足凝望,或用心聆听,对渡江战役的光荣革命,对历史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对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有了更加鲜活、深刻的认识。

通过开展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史党性教育和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大家表示,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继承发扬优良革命传统,不忘初心、永远奋斗;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艰苦奋斗,开拓创新,为推进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