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 列表

图书馆组织党员观看《一抓到底正风纪——秦岭违建整治始末》警示教育片

添加时间:2020-06-11    预审:刘卫东  终审:刘卫东  点击量:

5月20日,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党员观看警示教育纪录片《一抓到底正风纪——秦岭违建整治始末》。

详细披露了这一事件的进展和处理结果:2014年5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对秦岭违建问题作出重要批示后,西安当地时隔20多天后才成立调查小组。调查小组清查出违建别墅数量为202栋,但实际上,违建别墅远远超过这个数字。整治也存在虚假整治,只有部分进行了处置。2015年2月到2018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又作过三次重要批示指示,但陕西省委仍没有重视,甚至出现边整治边违建的破窗效应,以及官商勾结权钱交易。2018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再作重要批示指示。中央指派以中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副主任徐令义为组长的专项整治工作组入驻陕西。行动清查出1194栋违建别墅并进行拆除,所在土地复绿复耕。有多名干部被处分。一段段触目惊心的画面,一个个阳奉阴违的细节,令人震惊,也发人警醒。

观看结束后,党员们就《一抓到底正风纪》观后感展开了深刻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要坚定理想信念,在政治上、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案为戒、汲取教训,勇于担当,树清风正气,以埋头苦干的劲头做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