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 列表

图书馆党总支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添加时间:2020-10-30    预审:刘卫东  终审:刘卫东  点击量:

10月14日,图书馆党总支中心组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和《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程文海主持。

首先,程文海详细解读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和《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程文海指出,我们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重要意义,把握当代中国爱国主义的鲜明主题,着力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让爱国主义精神牢牢扎根。《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是为了加强公民道德建设、提高全社会道德水平,促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制定的法规。程文海强调,建立道德规范一直是社会建设的重中之重。新时代对公民道德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对于推动全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达到一个新高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接着程文海就《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出台的背景及意义、章节重点和实践要求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程文海指出,《条例》是宣传领域的主干性、基础性党内法规,以刚性的法规制度为全党开展宣传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和支撑,标志着宣传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迈上新的台阶,在党的宣传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条例》系统概括了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使命任务,为宣传思想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的遵循。程文海强调,要深入领会学习,把学习贯彻《条例》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在学深学透上有新体悟,努力在新起点上不断推动我馆宣传思想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