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 列表

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课学习

添加时间:2020-10-30    预审:刘卫东  终审:刘卫东  点击量:

9月25日,研究生党支部利用党员活动日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和《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

支部书记刘卫东首先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他指出,《条例》是宣传领域的主干性、基础性党内法规,以刚性的法规制度为全党开展宣传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和支撑,标志着宣传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迈上新的台阶,在党的宣传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条例》规定,宣传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是坚持党的政治路线、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党的思想政治领导、巩固党的群众基础和执政基础的重要方式,是为实现党的主张和奋斗目标动员组织党员、干部和群众所进行的理论武装、舆论引导、思想教育、文化建设、文明培育等工作和活动。宣传工作是党领导人民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胜利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

接着,刘卫东领学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和《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刘卫东指出,新时代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对于振奋民族精神、凝聚全民族力量,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深刻认识爱国主义教育的重大意义。结合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主要内容和实践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纲要》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抓小抓细抓实上下功夫。

最后,刘卫东对《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实施方案进行了重点解读,他指出,加强公民道德建设是一项长期而紧迫、艰巨而复杂的任务,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希望全体工作人员从本职工作做起,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把握规律、积极创新,持之以恒、久久为功,为推动全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达到新高度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