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工作职责 >> 正文 >> 列表

党总支工作职责

添加时间:2016-05-30    预审:朱东妹    点击量:


党总支工作职责


一、宣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学校各项决定,抓好中心组学习;

二、过图书馆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和决定本单位重大事项。支持本学院行政领导班子和主要负责人在其职责范围内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

三、负责党组织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具体指导党支部开展工作,合理设置党支部,配强党支部书记,定期对党支部工作进行检查。为党支部提供经费保障和条件支持。

四、加强党风廉政教育,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廉洁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

五、负责本馆的思想政治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德育工作、校园文化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综合治理及安全稳定工作;

六、健全党内生活制度,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建立党员党性定期分析制度,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妥善处置不合格党员,严格执行党的纪律。

七、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加强在优秀中青年教师和学生中发展党员工作。严格履行审批手续。

八、关心党员学习、工作和生活,建立健全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拓宽党员服务师生渠道,及时了解党员的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定期慰问困难党员和老党员

九、本学院工会、共青团、学生会等群众组织和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

十、做好统战工作,积极发挥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作用,协助做好民主党派、党外代表人士的培养和举荐工作。

十一、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